深海寻人

随缘居id是 西红柿123

【看门狗/秦狗】Shape of my heart

曲梗《这个杀手不太冷》片尾,然后这个我只是简单搞一个双视角,我会在名朋写一个艾登视角的同梗不同名的补充

虽然我很烂,但是我很开心!!



He deals the cards to find the answer

The sacred geometery of chance

The hidden law of a probable outcome

The numbers lead a dance


独自坐在台上的酒吧驻唱抱着他手中唯一的吉他拨弄着弦,低沉又轻缓的嗓音通过他面前的话筒转遍了酒吧的各个角落。习惯了电音的疯狂与摇滚的激烈的人们也需要在偶尔的舒缓蓝调中端起酒杯享受片刻的平和与审视自我,就像驻唱的歌里唱的那样,在偶然中寻找答案与隐藏在结局背后的隐秘之弦。人们把手里的酒杯相互点上对方的杯沿,各式各样的酒精继续在吧台前来来往往,只不过没有一杯停留在艾登和约尔迪的手边。


简单的切牌和洗牌约尔迪做的还算不错,彻底打乱的卡牌再被集成一摞最后在约尔迪面前的桌面上摊开,收尾人抬起眼睛看了会有些不明所以的临时搭档,用手轻轻松松把牌堆划出一个漂亮的扇形。

“现在抽四张出来,我们不是在玩赌博游戏,放松点。这只是好戏开演前的即兴表演,这次你的子弹带的足够多吗皮尔斯?据说这次这个家伙雇佣了不少打手哦”


“随意选择?”艾登扫了眼面前的纸牌最后抽出了四张放在手里“子弹的数量我可以保证,但是这次你别想从我这拿到一颗。”崭新的纸牌被他捏在手指间,艾登咂咂嘴,酒吧内昏暗的光线让他眼前的手牌就像被蒙上了一层模糊的影子,观感比坐在对面的收尾人好不到哪去。不过最起码牌面很好看,是方块J,黑桃Q,梅花K以及最后一张红桃A 。


“别急着摊开,抽一张你喜欢的留着剩下的放回牌堆里面去,待会我可是要来表演读心术的。这是一个双人小魔术,正好能用来打发时间和骗骗那些在这巡逻的家伙。我觉得我做的挺不错的,不需要用太多子弹来敲门,只需要一副简单的扑克就能坐在他们的堡垒里面开party。不用太感谢我,就算你还记着莫里斯那次我丢光了你的子弹,你看我有抱怨过你吗。”

约尔迪按住艾登打算直接摊牌的手,示意对方把动作收回,然后自顾自的开始继续讲一些关于卡牌和接下来他要做什么之类的事情,就像他此刻就是一名街头魔术师。坐在他对面的艾登没有接话,就像约尔迪说的那些巡逻成员的视线几乎遍布整个酒吧,让他只能十分配合的抽出了一张牌放进了风衣口袋然后把剩下的插回了牌堆。


“其实我猜你肯定选了梅花花色的牌对不对?听听你周围,唱歌的家伙真的很懂你。the spades are swords of a soldier,the clubs are weapons of war……”


“And the diamonds mean money”艾登打断了约尔迪的自言自语在后面把剩下的一句节选之后念了出来,他靠着背后的皮制沙发一双沉默的眼睛在黑暗里打量着对面的收尾人“方块代表着金钱,没错,那就像闪着光的钻石,谁会不喜欢呢?”约尔迪洗着牌,让那些锋利的小卡片在手里打乱弯曲伸直,最后融合成一堆新的整齐的牌堆。他继续将牌堆放在桌面上,然后划成扇形,最后抽出了三张牌。


“你知道吗,有的时候你让我挺惊讶的,各种意义上的能让我哇哦一下。你干的事情太多了,而且每一件都能让你在名单上冲刺前三名。虽然你给的钱根本不等值我为你做的事,不过我可是个有始有终的人……梅花K,这张牌你真该拿走的”约尔迪翻开第一张被他抽出的牌,他盯着艾登看了一会,对方只是一脸平静的同样盯着他,约尔迪笑了笑把手指摸向了旁边的第二张。“Bingo,看看这张,这是我的牌。方块J,我真喜欢你!当然你选的也不是这张,不然它不会出现在这”约尔迪把纸牌收进口袋,最后摸向在桌沿边上的最后一张。“说句实在的,我们之间还是出现过相互信任的对吗,就算你不承认我也会承认。我可是给了你不少关照,虽然你就是一副压根没在意的样子。不过生意就是生意,照顾照顾我的顾客也算是一种售后服务”


“就只是生意,包括这次……”艾登按住约尔迪准备翻开纸牌的手,用眼神示意对方目标已经进入了这间酒吧。艾登先一步站起身子按下了帽檐,在约尔迪有所动作之前跟了上去。酒吧内昏暗的光线让艾登藏在帽檐下的双眼变得更加难以捉摸,在拐进酒吧内的长廊时,他最后一次用指腹滑过藏在口袋里的纸牌。



枪战开始的激烈又迅速,艾登的目标是拿到这间酒吧老板手里的手提箱,而约尔迪则是直接一些,干掉那个人。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在不惊动对方的前提下混进了这间酒吧。处在暗处的私法制裁者和收尾人在一起行动时仿佛有着过分的默契,一颗子弹能够精准衔接上对方的行动空隙,虽说艾登没打算共享子弹,不过身上带着的武器反倒被约尔迪摸了个遍。


精准的30分钟,双方让这间储藏室内的人通通闭上了嘴,约尔迪成功解决目标只是艾登这边出了点小问题。手提箱并不在酒吧,而是在那个人住着的公寓。于是当双方站在公寓的楼顶俯瞰整座芝加哥城时,呼啸而过的警车就成了今晚他们俩一起看的难得一见的景色。


“把我的枪还给我约尔迪”艾登朝旁边的人伸手,“那把枪被我用来砸烂一个人的脑袋之后丢掉了”约尔迪摊开手平平稳稳的声音甚至带着点理所应当,他转过身子没再去看艾登的表情而是背对着身边的私法制裁者,把视线放在了下面一辆接着一辆的警车上,仿佛在看一出十分有意思的默剧。“……”艾登把手自然而然的装进口袋,一双绿眼睛本想在收尾人脸上想找出些说谎的痕迹,只不过手指刚刚摸到口袋,里面那张被他遗忘的纸牌便悄悄磕上他的手指,被捂暖的卡片在他的手指间停留着,最后艾登把这张红桃A从口袋中抽了出来,有些折损的纸牌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崭新,但是却温暖无比。他盯着这张牌看了两秒钟,在离开前把它扔在了原地。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right?”约尔迪在听到对方离开的脚步声后重新转回身子,他弯下腰捡起了地上那张红桃A收进口袋,就在那把特战的旁边。


“And if i told you that i loved you”

“You'd maybe think there's something wrong”

“I'm not a man of too many faces”

“The mask i wear is one”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