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

随缘居id是 西红柿123

谈判

现代paro

全员现代风,阵营对立关系不变

肯威家关系不变,爱德华年轻时期

狗哥和墨瑟是中立阵营,既不属于刺客也不属于圣殿

双线交织,同时进行,海尔森是阿布斯泰戈派去布鲁姆的上层


Cp向明显就不单独说了




十点过十分,海尔森拎着公文包准时出现在芝加哥布鲁姆总部楼下,抛开他花去的一分钟应酬这里员工的时间与整整半分钟整理着装的时间,在十点十五分时他终于出现在了那家有着漂亮装饰的咖啡店门口,然后推开店门走了进去。


好在此刻来这家店里喝咖啡的人不多,让他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那张一看就是为他而留的独一无二的桌子。那支插在花瓶里的玫瑰显然有些红过了头,让海尔森一下子猜出了对方这次所有一切的目的。他站在原地不动声色的深呼吸,然后才绕过那些摆在中央的桌子。


在继续向里面走时他却发现已经有“其他人”提前坐在了那里,对方随意的架着双腿把藏在兜帽里的后脑压在靠椅上,不知道是在打盹还是在干什么,但是很明显对方是在等着什么人。海尔森满心疑惑却无处解答,那个兜帽男坐的位置正巧背对着他让他没办法看到对方的脸,只有那身黑色的朋克风外套和印在上面的红色双龙纹清晰又扎眼


“上午好先生,请问你是在这等什么人吗?”海尔森压住了心里不好的想法,以尽可能平静的口吻开口并径直走到对方对面坐了下来




————————————————————




十点整,在芝加哥的另一处地方,谢伊发现了那个一直在跟踪他的家伙。当他转过几个街角用了点小手段自以为把对方甩掉后,在十点零八分他再次发现了那个家伙的身影。这一次他选择了主动出击,在对方重新找到他前将他和对方的身份调换,变成了跟踪的那个。


但是对方似乎早就知道了这一点,在穿过芝加哥最繁华的地方后,那个头戴棒球帽穿着一身棕色皮制风衣的家伙把脚步停在了一栋正在修建的大厦前。谢伊跟到时已经是十点十五分了,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盘,在分针从罗马数字三无奈的滑向四时他叹了口气,下定决心踏进了建筑里。


“你是谁?”谢伊清楚他的跟踪已经完全暴露,可见对方也是深谙此道的家伙。既然把最后摊牌的位置选在这种没什么人的地方说明对方已经做好准备直接面对他。


“艾登皮尔斯”躲在一根水泥柱后的艾登的确没打算隐瞒自己,在他发现谢伊在跟踪他时,他就已经选好了接下来这个完美的可以拿来摊牌的地方。在谢伊开口询问时艾登便如实的开口回答,并且在谢伊第二个问题还没问出口时先他一步继续补充。“我想和你谈谈,谢伊寇马克”




————————————————————




“是的,上午好肯威先生。海尔森肯威,阿布斯泰戈北美分部的首席执行官,其实准确点说应该是骑士团北美分册大团长才对,我说的对吗?”戴着兜帽的家伙十分随意的让视线在海尔森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在海尔森落座时停了下来。


海尔森向来擅长处理这种情况,得知身份的暴露没让他做出什么多余的事,他把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没有一丝惊慌与焦虑在他脸上被表现出来。他没有立刻回答对方而是安静的打量对面的人,整合这家伙所表现出的一切,然后推测对方的真实目的。或许是一次商业勒索敲诈?总之可以第一排除的是对方并不是个刺客。但是今天这件事情只有他和谢伊他们两人知道,如果站在座位上坐着的不是谢伊,那么谢伊此刻在哪?


“我叫艾利克斯墨瑟,我之所以到这来只是为了把一个东西给你”

他还不能直接开口询问谢伊的下落,这会成为一个把柄落在对方的手中,尤其是当对方和他有想要交易的倾向时。不过令海尔森没想到的是在见到他沉默片刻后对方反而笑了起来并主动报上了名字,这是一个十分反常的举动。将姓名说出来这种主动示好的行为在敲诈勒索里可不多见,虽然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否是真的,但是这种情况只会在对方寻求利益共同时才会出现。在得出这个可能性后海尔森松了口气,紧绷的小臂也稍稍放松把箭在弦上的袖剑重新撤了下去。


“给我一样东西?那么请允许我对此做一个提问,这样东西对我或者你有什么重要意义吗?”海尔森调整了坐姿,好整以暇地看着艾利克斯。而艾利克斯只是不停把视线扔向窗外,若有所思的在等着什么。在他看来,对方似乎并不擅长这种交涉,那么究竟谁会更受一筹,海尔森已经在心里将这次交涉的胜利果实抓在了手上。


“只是一个U盘但是意义重大,毕竟我们用了很久才从布鲁姆那搞过来。”艾利克斯从兜里掏出一个金属制小盒子放在了咖啡桌上。“我的建议是希望你回去再看,哦当然如果你现在看我也不会拦着你,肯威先生”



————————————————



“那我们应该挑个好一点的地方皮尔斯先生,而不是在这种只有水泥块和钢筋的垃圾堆里”谢伊一边回复着艾登,一边开启了鹰眼在这个只有零星的光束照射进来的昏暗的建筑内寻找艾登。


“但那样做并不安全,你不会想暴露在公众眼中的,刺客猎人。还有我们要谈的事情,只能当作秘密,这对我们都有好处。”艾登知道谢伊在寻找自己,那刻意压低了的脚步声正从建筑的一层慢慢绕过楼梯间,从长廊的尽头传了过来。艾登更换了眼前的柱子,从一端挪到了另一端。他十分清楚谢伊有着什么样的本事,那个能力那些刺客是怎么称呼的来着?鹰眼,是的在他和艾吉奥与阿泰尔交谈时那两位就警告过他两点,第一千万别和刺客玩“躲迷藏”,ctos的大停电在刺客眼里也不过是周围变得暗了点而已,这对他们来说根本没什么影响,目标依旧会被袖剑刺穿,。而谢伊恰好就是个前刺客……但是既然提前知道了对方的能力,这也让艾登有时间做足了准备,让自己不会被打个措手不及。


“你对阿布斯泰戈的理念怎么看?你觉得如果让他们获得全部的控制权是一件好事吗?”艾登背靠着水泥柱,冰凉的寒意透过衣服爬上他的脊柱,他深呼吸几次将手中的消音套组装上特战插进腰后,然后握紧了手中的甩棍。


“我认同他们的理念,过度的自由会导致混乱,人们有时需要秩序来引导。但是如果让他们完全取得控制权的话……万事万物都不应当走向绝对,那只会招致灾难”谢伊转过拐角,在鹰眼的帮助下艾登的身形暴露在了他的眼睛里,就在下方那根水泥柱后面。


当艾登注意到声音从上方传来时,谢伊已经抓住机会从空中跳了下来,出鞘的袖剑并没有直接刺穿艾登的脖子。艾登的确比谢伊慢了一秒,但是早已被锻炼出来的反应力让他在感受到自上而下的攻击时便错开了位置,让谢伊没有机会刺穿他的脖子。


如果你真的打算自己去见他们,那你最好小心两样东西,一样是鹰眼,另一样就是袖剑。艾登在心里感谢了阿泰尔的好意提醒,然后打开甩棍在谢伊还没来得及起身时翻身以甩棍压制住了对方。


“如你所说,万事万物不应该走向绝对。但是我要告诉你的就是阿布斯泰戈正在酝酿一个恐怖的计划,一但成功,一切就完了。”艾登喘着气双手按住正在不停挣扎的谢伊,脖颈传来的疼痛令他不得不皱着眉头,忍着疼把单词挤出嘴巴。但是谢伊并没有被压制太久,迎面划来的利刃迫使艾登瞬间抽开甩棍,让谢伊得以抽身出来。


他有两把袖剑?艾登在心里大惊


“恐怖的计划?我觉得你现在做的一切让你的话可没什么说服力。私法制裁者”谢伊摆出了攻击架势并迅速出击,因为他并不确定艾登是否带着枪,如果他不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控制住私法制裁者,那么结果就是他很有可能脑袋上会被对方开个洞。


“听着谢伊寇马克,我并不想在这跟你拼个你死我活,如果我想干掉你你早就没命了。”艾登咬着牙躲开谢伊的攻击,“我们最近通过布鲁姆发现了阿布斯泰戈的某个计划,而这个计划的重要性甚至让他们直接处决了一个他们的自己人。那家伙的名字叫做……查尔斯,查尔斯李”艾登用甩棍拦下谢伊的袖剑,被对方再次划伤胳膊后,艾登将右手探向了腰后的特战。


“你说什么?查尔斯李死了!这不可能……Sir最近一直在让我们秘密找他的下落,而阿布斯泰戈给我们的答复只是他因为任务失踪了”听到熟悉的名字后谢伊突然停下了动作,将逐渐收了回去。然后盯着艾登的绿眼睛看着对方,“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布斯泰戈打算和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简泰克合作,不过那只是名义上的生物制药公司罢了,他们的主要目的是研究一种病毒并利用这种病毒强化人体。但是后来他们失败了,病毒大规模感染曼哈顿,几乎使那的人全部变成了怪物。后来,有个士兵压制了病毒清除了怪物,才让一切得以终结。但是这些都并不能阻止那些人对掌控病毒的渴望” 艾登顿了顿用手捂着脖颈,期望这样能让自己好受一些,而谢伊则有些歉疚的把自己带着的手帕递了过去。


“伊甸圣器,是这一切的突破口,如果用圣器来控制病毒感染体的话,一但成功,他们就会有一只所向无敌的军队。而查尔斯或许就是偶然触及了这个计划,然后被你们的上层灭了口。如果你想知道的更多,就把这个拿去。”艾登用另外一只手摸出了口袋里装着的金属U盘扔了过去,“里面有你想知道的一切,在三楼最里面的房间里放着一台电脑。”



————————————



海尔森并不打算听艾利克斯的建议,而是直接打开了手提电脑将u盘插了上去。在这个期间艾利克斯没有开口说任何一句话,他只是在对面默默的等着,等到海尔森把艾登搞到手的资料全部看完。


这件事本来有个更好的最佳方案,那就是由他吃掉谢伊或者海尔森中的任何一个,然后利用他们直接混进阿布斯泰戈把伊甸圣器偷出来。但是艾登却否决了他的做法,理由是他们正在和兄弟会联手,而爱德华肯威明确表示过任何人都不准伤害他的儿子海尔森。至于谢伊,艾登告诉艾利克斯他来对付。因此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情况,作为病毒原型体的他坐在了海尔森面前,需要做的只是把U盘给对方并确保他会看完。


“这些资料你从哪弄得?你有一位很厉害的黑客朋友是吗”海尔森阖上笔记本抬起双眼盯着对面的艾利克斯。


“他确实挺厉害的,而这些东西都是从你们阿布斯泰戈那拷下来的。因为我们破译了一个叫做查尔斯李的家伙的电脑,之后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些”艾利克斯思考了一会,坐直了身子给出了海尔森想要的回答然后继续,“我记得那家伙是你的下属,或许是因为不想拖累你才把他发现的这些东西给了我们,并委托我们去调查。不过他已经死了,死在阿布斯泰戈的手上”艾利克斯说完又靠了回去,并把眼睛仍向了窗外。“阿布斯泰戈跟黑色守望的计划应该都在里面,我想说的也说完了,你可以随时离开这。我向你父亲和皮尔斯保证过我不会对你动手的” 


海尔森听了艾利克斯的话并没有任何生气的意思,他被刚才看到的视频资料搅乱了思绪,但是唯一清楚的一点是,这些都是真的。查尔斯李的死他早就知道并不简单,只是没想到后面牵扯到的东西会是这么的可怕。曼哈顿对消息的封锁确实严密,但是死掉了那么多人怎么可能能够把消息完全封死,大家对那个也不过是闭口不谈罢了。如果资料显示的一切都是真的,那么雷金纳德也必定是知情人之一,也只有他的指纹能打开保管伊甸圣器的匣子……


“那就替我向他问声好,以及告诉他母亲的祭日不需要他的花。”海尔森阖上笔记本,站起身子离开了咖啡厅。





碉堡内,在巨大的显示屏前摆放着一张方形的长桌,弗莱双子正在忙碌的为那些散落在桌子上的文件归类,卡珊德拉则和戴斯蒙德一左一右,站在肖恩和瑞贝卡旁边看着他们不停敲打着键盘。而艾雅和巴耶克则是去了外面巡视,正在跟爱德华一起进行航海的康纳和阿列克西欧斯也会在今晚抵达芝加哥,至于亚诺和爱丽丝,阿泰尔的意思则是让他们继续呆在法国,为骑士团和兄弟会的合作努力。

“艾吉奥我们为这件事情已经争论了太久,我希望你能留下来呆在这里,现在的刺客们需要一位导师来引导他们,如果我们同时离开,而这次计划一旦出现差错,我们会连补救的机会都失去。”阿泰尔站在桌子的一边,耐心的和对面的人解释着自己的看法。但是很明显艾吉奥并不同意他的决定,那张在屏幕的白光下绷紧的冷峻面庞第一次固执的让阿泰尔叹气。


“我曾经独自一人面对过各种磨难,我相信这一次我也能做的更好。这并不是在怀疑你的能力阿泰尔,我知道你是最佳人选我只是不能说服我的内心,我不希望看到你……”艾吉奥皱着眉头转过脸面对着站在灯光下的人,而阿泰尔正在注视着他等着他把话说完,但是最后那句话他迟迟没有说出口。


“或许我们都应该各退一步,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也知道你的担忧,那么同样的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还有一个原因,我们都知道伊甸圣器没人比我更了解它了”阿泰尔走到艾吉奥身边,跟他站在了一起。


“等这次事情结束了,我一定得想个办法带你去威尼斯参加一次狂欢节,阿泰尔。” 

“我会去的”





“你受伤了,是谢伊干的?”艾利克斯走进艾登的安全屋时,艾登正在给脖子上的伤口上药并缠上绷带,在艾登的手绕过第二圈时,艾利克斯自然而然的把东西接了过来,然后继续。

“不过是点擦伤,这不算什么。你把U盘给海尔森了么?”艾登忍着疼,盯着电脑屏幕上的代码一边开口,“给了,而且就像你说的,他直接打开了”艾利克斯最后在绷带的末尾打上一个结,随后拍了拍艾登肩膀让艾登转过来。


“谢谢,还有小心点墨瑟,这次的事情可不像之前那样。你得照顾好自己,注意那些……”艾登坐在靠椅上踢了踢凳子转了过来和艾利克斯面对面,但是下一秒艾利克斯没有听艾登说完,那对薄薄的嘴唇便被他按着后脑亲自堵上。


“我们今晚不去碉堡了,明天再去。”艾利克斯直接开口,“为了你的脖子着想”


“……”

艾登把到嘴边的反驳咽了回去




海尔森独自端着斟满红酒的高脚杯俯视落地窗外芝加哥繁华的夜下街景,霓虹灯与路灯一片璀璨,如同流淌在芝加哥城内的星河。很难想象一旦阿布斯泰戈的计划成功,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就如同那个已经千疮百孔的曼哈顿吗?海尔森咽下杯中三分之二的红酒,然后转身打算继续斟满。谢伊就在这时候走了进来,一把顺走海尔森手中的杯子将里面剩下的三分之一灌到自己口中。


“您从不会独自喝这么多”谢伊放好杯子,重新站回海尔森身边


“如果您想说什么的话,我会听着的Sir……”在察觉海尔森始终沉默不语后谢伊连忙补充,“我会永远在您身边,不管这次您做出的决定是什么。我会永远站在您身边”谢伊顺着海尔森的目光将自己的视线也放在了芝加哥繁华的夜景中


“你今天本来的打算是什么谢伊?”海尔森闭上眼睛让自己在黑暗中度过了几秒钟后重新睁开,然后他转过身子,在谢伊同样转过来时饶有兴趣的继续开口


“你不打算继续你今天想干的事,然后把你准备的戒指拿出来吗?”


当谢伊双眼几乎被惊讶与窃喜装满,然后傻傻的翻了半天口袋才后知后觉的拿出那个盒子后,他扬起嘴角单膝触地将那个蓝色绒丝盒小心的打开,海尔森向前伸出了手,铂金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不松不紧尺寸刚好。


当谢伊吻上海尔森的手背时,海尔森看着眼前垂下头去的人在心里低语


“我会尽一切保护你,以你为我戴上的这枚戒指起誓”

评论(5)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